EugeniaLo's Blog



令人髮指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
家裡又遭人爆竊!

我家在郊外,是一座樓高三層的西班牙式別墅,周圍環境很美,天氣好的時候可看到海中的遊魚和翠綠的山嶺,與大自然打成一遍。亦正因為位置偏僻,我家屢次成為竊賊的目標,搬來這裡十六年間,已遭五次「毒手」,即使每次被竊後也有加強家中保安,但也沒有多大的作用,還是讓那些賊人跑到家裡如取如攜,真是氣煞人也!

話說星期天晚上有藝術節的鋼琴演奏會,媽在四時許便外出找由澳門來港的姨仔,表演開始前才和我在大會堂會合。開演前我收到羅宇中在澳門的來電,說甚麼家裡出事了,我便致電菲傭,不過連她也說不清楚發生甚麼事,我便不當一回事,掛掉電話欣賞表演,期間電話一直震個不停,令人十分煩厭,我不得不在第一首曲子奏完後接聽電話,才知道家中真的被爆竊。

我和媽立刻趕回家,途中我真的擔心不已,因為小蘋果(我的手提電腦)和100仔(我的相機)正好放在房間的當眼處,賊人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拿到。

「如果那些天殺的連我的桌上電腦也一併搬走,那我幾千張照片和其他重要檔案豈不是沒有了?」這些用多少錢也不能換回來的東西才叫人最在意呀!

當我們回到家時,看見全屋也燈火通明,鄰居們和一大票警察已在門口等待我們。

這些無法無天的賊人,肯定在我外出前已在附近監視,當我在六時許踏出家門,他們便開始行動。由於家裡的大門、露台門也有堅固的鎖,因此賊人只可靠一扇僅供一人出入的小窗鑽進家裡。他們大概是攀過鐵閘,再把我們家的小窗撬開,然後使勁把窗花拆掉,爬入屋中。他們把全屋的燈亮了,把所有地方也翻過一次,將每個房間值得偷的東西都集合在房中間。

不過賊人最大的目標,還是爸爸的「胆機」,由於這些音響十分沉重,相信他們花了不少時間將之運出屋外。

幸好賊人的運氣也僅限於此,壁鄰的叔叔在七時左右剛好回家,他們只好把要到手的「戰利品」棄在屋外的花槽中,然後扮成釣魚客離開。叔叔也覺得他們行為有異,便特地回到屋外的停車場看看,只見三個人替着釣魚袋、登上一輛黑色的HONDA離去。

約十分鐘後,另一位鄰居也回來了,她比較細心,留意到我家的窗戶開得大大的。

「連全屋的燈也亮了,不像他們的作風哦。」她心裡一驚,不過又怕是自已多心了,因此便找其他鄰居一起探視我們家的情況,其中一位阿姨一看到我們的窗花被拆掉了,便立即着她先生報警,並通知我們回家。

第一位到場的軍裝警員由小窗爬入屋內,發現屋內有被搜掠過的痕跡,便要求增援,召來了便衣探員,不過他們要待我們回來後,把門鎖打開才可入屋調查。

我心急如焚地衝入房間,簡直是滿目瘡痍,抽屜、衣櫃都被打開了,雜物遍地,幸好貴重物品全在,只是被偷了一些現金,爸媽的情況也差不多。「要還神咧。」無神論的我忽然有這個念頭,不過我還是先去謝謝鄰居們,要不是他們立即報警,賊人搞不好會再回來把未完成的工作做完,到時真的損失慘重了。


1 Responses to “令人髮指”

  1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我都係其中一個打比你既人~
    果一刻好驚ga...都唔知咩事
    而且我係第一個同呢件事既警察叔叔通砲既人(竟然係我...:p)
    依家冇咩穹就好啦~~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