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警察大人來了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警方人員在我家中調查到半夜,採了指模,又帶走了我的首飾盒回署,說在上面發現了很「新鮮」的指紋,要再作化驗(不過我很懷疑那些指紋是我自已的)。

警方又好像很重視這宗案件,大概是因為這一帶最近有多起爆竊案,令警方束手無策,案發後的第二天又有另一隊調查人員來家裡了解情況,聽媽說還會有警司來拜訪呢。

認識我的人宦知道我正在報考警務督察,所以我對警方的辦案手法十分有興趣,觀察了一會,我發覺他們也真的拿這些爆竊案沒輒,因為搜證過於困難,要人贓並獲實不容易,大概謀殺案比爆竊案更容易破案。

事實上也正是如此,根據O四年的白港警察年報,爆竊案的破案率只有七到十五個百分點(見下表),遠比謀殺及誤殺的的成破案率低。

幸好這次我們的損失不多,還可以看到警方採證、調查和錄口供的過程。當警察叔叔們知道我在投考督察時,都祝我成功呢!(應該在這幾天知道結果了,好緊張呀!)

表:案件及破案數字
Crime | Crime reported | Crime Detected | Detection rate
爆竊(有毀壞者)Burglary with Breaking | 5188 | 352 | 6.8%
爆竊(無毀壞者)Burglary without Breaking | 1808 | 271 | 15.0%
謀殺及誤殺Murder & Manslaughter | 45 | 37 | 82.2%
企圖謀殺Attempted Murder | 6 | 6 | 100.0%
source form 2004 HK Police Review


2 Responses to “警察大人來了”

  1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good luck with your career!

  2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我仲記得果個警察叔叔同我講:好唔好意思,我地入左去你地既屋企,發覺...好唔好意思...你地屋企係比人偷過野黎ga.
    我依家諗返真係覺得佢好好笑~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