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電影二三事:運氣使然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

本來我並不熱衷看《Match Point》,因為我不是活地亞倫的「粉絲」,又覺得他的電影中喋喋不休的場面太多,不夠刺激,不過既然聖莊文化老餅藍和Q極力推薦此片,所以還是去看了。

這次活地亞倫只導不演,但全片仍充滿他的影子,分鏡、配樂、人物對望談話的特寫鏡頭都十分活地亞倫,不過,《迷》比其他活地亞倫的電影乾脆直接,不會像他的前作般囉囉嗦嗦。全片只有一個主題﹣﹣運氣,活地亞倫認為運氣主宰了人的命運,一個人即便努力,沒有運氣也是不會成功的。我覺得《迷》可被歸類為文學作品,活地亞倫以影像代工替了文字,將「運氣」這個非常有趣的題目搬上了大銀幕,如果以前的高中文學課看此片,老師一定要我們分析此片的「社會性」,例如反映了哪些社會現現象、片中角色的出身及背上景如個影響他們的性格和行為等。

其實此片的故事情節很像粵語長片,講述一個出身平凡的愛爾蘭小子跑到倫敦當網球教練,結識了富家女,成為大公司老闆的乘龍快婿,不過他又不爭氣地和妻舅的前女友鬼混,令他隨時可能打回原形。

男主角Jonathan Rhys Meyers演得不過不失而已,他扮演窮小子Chris Wilton,眉宇間經常流露「人窮志不窮」的志氣,有時又有點狡黠,不過最爛的是他的口音,完全不像愛爾蘭人;演他太太Chloe的Emily Mortimer雖然「交足戲」,不過角色發揮不多,而且她的角色太依賴丈夫,經常撒嬌,與現代女性的形象相去甚遠,令人難有共鳴,甚至覺得討厭。Q在看電影時更多次批評Emily Mortimer說話時常皺眉,美感欠奉。

《迷》最矚目的,就是Scarlett Johansson,她扮演風情萬種的美國女孩Nola Rice非常「入形入格」(雖然我覺得樂可以更艷麗些),一出場便叫人叫人著迷,一看便知她是李香琴,專做第三者,不過,隨著劇情的發展,觀眾又發現她原來也是性情中人,對愛情非常執著,Scarlett Johansson的演繹方法恰到好處,令人不其然地同情她。

本來我覺得電影中段有悶場,兩個主角鬼混的劇情太冗長,不過最後二十分鐘卻是真正的高潮所在,實在非常精彩,活地亞倫確是「鬼才」。


0 Responses to “電影二三事:運氣使然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