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復活節無聊遠足.影評.趣聞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這個復活節我都在睡,不過到了昨晚,我覺得我應仿傚耶穌,睡了三天後復活,渡過充實的一天,所以我致電藍妹,相約她外出遊玩。我們都同意應該找些有益身心的活動。


「踏單車也不錯。」她說。


「不行,人多的要命,而且都是些不曉得剎車的人。」我拒絕。最後大家竟決定由大埔步行到大學,然後乘火車到沙田看電影。不過,翌日集合時,藍妹的愛人野先生有更好的提議,「與其行平路,不如行中大。」於是三個港大人便開始中大之旅,由大學火車站步行到山上的校舍。今天實在是郊的好日子,太陽躲在雲中,偶爾才露個面,我們不停往上走,也不覺得很累和熱。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悠閒地遊覽中大,可以仔細地參觀,總的一句,他們的校舍好大啊,每個書院也有專屬的運動場、宿舍、餐廳等設施,而且空氣清新,樹木成蔭,真令人羨慕。


相對起來,我們港大校園建築物較分散,而且面積小,全校平坦的地方竟然只有是大口環那邊的運動場,而供學生舉行活動的開心公園和黃克競平台,也比中大中央校園的百萬大道小得多,希望日後港大擴建後情況會好一些。


其實,如果大家想有系統一點地參觀中大,不妨先看一下中大網頁中的《中大文化徑(Chinese University Cultural Trail)》,有詳細的路線和景點介紹(不喜歡看網上版的人也可以花十八元買印刷版的)。


透過這次旅程,我也對野先生有多一點的了解,以前總覺得他是一個十分認真的人(那當然了,因為以前在大學看見他時,他不是在帶Ricci Cheer就是在從事體育活動),原來他很「鬼馬」,好會順口開河啊,把毫無事實根據的事說得像真的一樣,再利用其專業人士身份令聽者相信他的鬼話,幸好這時候藍妹便會發揮作用,戳破他的謊言,以正視聽。(他們的情況好像Clamp的漫畫《Card Captor櫻》裡的山田班長和千春這對小情侶,每次山口把大家騙得團團轉時,千春便會防止他,並支他去辦其他事,例如買果汁)


特別在相庫中找出當年野先生打球的照片(紅圈)兩張。大贈送呀,藍妹!












離開中大後,我們去看彭浩翔執導的電影《伊莎貝拉》。電影的題材並不是我的最愛,不過我很想看看彭氏鏡頭下的澳門是怎樣的。不出所料,他果然是想拍出那種葡式小鎮風情,完全沒有把澳門現代化的一面拍入鏡頭,而且大部份時間也在氹仔取景,想不到他竟能在近年高速發展的澳門找到這麼多舊街景來拍攝,值得一讚。


至於故事方面則不過不失,講述停職司警(杜汶澤)和女兒阿欣(梁洛施)相認後的故事,以一個非常通俗的方法開頭,讓人以為男女主角會展開一段孽緣,不過導演卻巧妙地利用倒敍法來個情節大逆轉,原本故事的主線是溫馨父女情才對。我很同意影評人可琪在《伊莎貝拉別具情趣》一文中所說「劇情開始得很邪惡,甚至變態,妙在發展下去,這對男女關係變得單純、溫馨和幽默。」


女主角梁洛施在澳門土生土長,而且帶點市井少女的感覺,是女主角的適合人選,尤其是幾場哭戲,做得真切,令人動容,不過我本人不太喜歡她的「雞仔聲」,有點刺耳,建議她可試用丹田來說話。聽說這小妮子還在海外頒獎禮被提名最佳女主角,就有點過譽了。


至於杜汶澤則很「佬」很「賤」又好色,把那個潦倒的警察演活了。觀眾深明他不是一個好人,但又不忍心去恨他,反而很有趣味地看他如何被女主角漸漸同化,變回單純的那個自己。


看完電影當然是找吃的,本來只是和爸媽吃的,不過我也想他們多認識的的朋友,所以我便邀請藍妹伉儷一起來。我們趁晚飯之前的空檔到酒樓旁邊的遊樂場玩,我當然得玩一玩「擲彩虹」,豈料一擲便擲中了大獎,我當時興奮得尖叫。


「擲界了。」工作人員姐姐說。


「你別動!我們要開panel說清楚!」野先生以專業的口吻大喝一聲,「阿藍,快點拍照做證據,有問題可以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告他們。」在場的工作人員們當場被嚇窒了,我們也繼續起哄,最後他們還是把獎品給我了,我挑了一隻可愛的Pingu娃娃。


有時生活中有這種小運氣也真不錯。


後來藍妹和野先生去了「夾公仔」,本來野先生已經夾到了, 不過公仔在掉下獎品洞前卻碰到圍版,「中楣彈出」,真是不夠運!


晚飯也相當愉快,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好孩子,爸媽對他們都欣賞不已,媽媽還讚野先生很有禮貌呢!


1 Responses to “復活節無聊遠足.影評.趣聞”

  1. Blogger blue 

    remember to buy mark six ar!!!
    haha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