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採訪二三事之女人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

我很喜歡看時裝雜誌,因為我經常塗鴉,所以保持流行觸覺是很重要的。雖然我對潮流有研究,但卻完全不會化妝和打扮,原因是我的錢和時間都花在別的地方上,而且我即使化了妝,也不見得會變得好看,還是不要太勉強。

不過,我並不討厭那些很會打扮自己的人,因為我們只是有著不同的嗜好而已。我早前有機會採訪一位精於此道的女士,她就是國泰航空公司制服及儀容標準助理經理林愛華。這位女士非常優雅,言談中充滿對「扮靚」的熱愛。

生於新加坡的林愛華,自幼便十分會打扮,不過她的「扮靚」事業也非一帆風順,「最初母親把我送進英國的護士學校,不過我很怕看到屍體,畢竟我較喜歡以活人為工作對象嘛!」於是她瞞著母親,轉讀美容,終於找到自己的事業目標。六十年代末在倫敦修讀髮型課程,七二年加入國泰航空任職空姐,兩年後更協助公司成立「儀表訓練中心」,為艙務員提供儀容、禮儀及機艙服務的培訓課程,又為公司的前線員工制訂儀容標準,務求令他們以最好的一面示人,可以說,國泰的所有空姐和空中少爺也是她的「徒弟」。

林愛華現在已不再親自任教,仍不時會對空姐來個「突擊檢查」,她打趣地說:「空姐見到我都會掉頭走,說一次不聽,兩次不聽,到第三次她會覺得我煩。」她又笑說,一眾愛美的空姐們總是不肯「聽教」,老是挑戰公司的規定,塗上不合規格的化妝品。不過,這些女孩子還是對林愛華非常敬重,每當有新化妝品推出,她們便會通知林愛華,順便問她可不可以用。

林愛華還即席為記者示範化妝技巧,原來化妝是由洗臉開始,也由洗瞼結束(當中過程頗長,在此表過不提),而且要注意很多細節,每一步也不可出錯,不然就會弄壞皮膚。她一再提醒我們打扮和護膚的重要性,因此得體的儀容可能會為我們覓得愛人呢!

一眾在場的女記者完全被林愛華迷倒了,圍着她問長問短,把工作置之不理,而林也非常樂意解答她們的問題(不過卻苦煞了男行家,他有如吃了十隻苦蟲般,有說不出的委屈)。

「其實髮網是很好用的,你們看......(示範中,很快便把一位長髮女孩的頭髮綁好)」

「哎呀!完全看不到髮網呀!我以為一定伯會很老土的!」

「不是的,因為髮網很幼,配合頭髮的顏色,不會被看到」

「(眾女尖叫)真是太神奇了!」

「我這裡有很多髮網,送你們吧!」

一眾女子不顧儀態地搶,連頭髮比我短的女行家也拿了幾個,果然是女人。

我心裡是由衷地佩服及羨慕林愛華,因為她能夠把工作和興趣融合,對她來說,把別人變漂亮就是她的使命,所以她看到的都是在進步的人,她的世界永遠充滿歡笑和滿足,我想這就是她保持年輕的秘訣吧!(其實林愛華很爽快地把她的年齡告訴了我們,但國泰的公關大員卻千丁萬囑我們不要寫出來,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,林愛華的樣子比真實年齡年輕多了)


2 Responses to “採訪二三事之女人”

  1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致:正

    今趟我倒很有興趣知道相中的行家是誰?哈哈!小心!你出賣了行家喇!

  2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你接收到她多少功力?我的「大東山希望工程」就指望你了。

    對了,你有沒有取到髮網?用得着嗎?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