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健康的人生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最新出版的美國《美國醫學協會期刊》中刊載了一個研究,指出減少攝取卡路里或可延長壽命,因為嚴格控制攝取卡路量的飲食習慣,可以減少對DNA造成的損害,從而延年益壽。

美國國家老化研究中心撥款一千二百四十萬美元,資助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的潘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進行上述研究。

第一階段的測試共有四十八名健康但略胖的男女參加,他們被分成四組:控制組保持日常飲食習慣;節食組把卡路里攝取量減少兩成半;節食和運動組把卡路里攝取量減少一成半,並且每星期內有五天會增加百成之十二點五的運動量;流質食物組則攝取最少卡路量,在首三個月只會進食流質食物,每天攝取八百九十卡路里.隨後亦會繼續節食。

經個六個月的測試後,控制組的參加者體重減輕了百分之一,節食組及節食和運動組的參加者減少了約一成的體重,流質食物組的參加者則減少近一成四的重量。此外,三組節食的參加者的胰島素水平均亦下降了,節食組和節食及運動組的參加者的體溫亦稍微下降,不過控制組及流質食物組的體溫則沒有改變。血液測試亦發現,三組節食的參加者體內,DNA較少出現跟老化有關的損害。

研究報告的作者拉武欣說:「現時已有很多證據,顯示限制卡路里攝取量,能延長部份動物的壽命,但仍未有任何證據顯示這理論可應用在人類身上。另外DNA耗損或跟癌症及其他老化所帶來的疾病有關,目前並未知道測試中的少量DNA耗損會否影響參加者的患病風險。」 拉武欣表示,多項研究均顯示,體溫及胰島素水平偏低的動物和人類會較長壽。


  我近一年來甚少做運動,雖然沒有長胖,但總覺得身體非常不健康,所以由今天起,我會恢復每天運動一小時,為了證明我的決心,昨晚更特地在十一時就寢,今早一早起來吃早餐才到公眾泳池游泳。陽光很好,水一點也不冷,很舒服哦。我本來打算游在一小時內以捷泳游二十五個來回合(即是1250米),不過當我跳下水就知道不可能了,因為我以從前的標準來衡量,顯然是太高估現在的自己了,所以我改變策略,今天先游十個來回,以後才慢慢增加,預計一個月後可以游二十個來回。另外我也覺得捷泳的消耗性太高,所以當我累的時候就會游蛙式,回回氣。

  另外,正如大定在上文中看到,減少吸收卡路里不但可以減肥,也有利身體健康,所以我也要進行「向零食說再見計劃」,不再自己花錢買零食,即使是別人請客,我也只會淺嚐即止。

  各位朋友,請成為我的監察員,鞭策我努力!


0 Responses to “健康的人生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