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見工記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本來見工是平常事,不過我今天的見工經歷簡直是空前絕後,值得向大家一提。

話說我今天到一所官立中學面試,是合約行政助理。習慣了晚起的我要在七時起床,已是一個大挑戰,而且老實說,我對這份工作也不是特別有興趣,不過卻很享受見工的過程,因為可以看到和學到「人情世故」,又可以面對不同的挑戰,很有趣。

言歸正傳,當我到達學校時,已經有其他應徵者在了,我已經心裡一沉:「難道又要做無聊筆試?」果然被我猜對了,而且不是普通麻煩的筆試,而是一個長九十分鐘,讓人昏昏欲睡的筆試,要我們把一份中文校務會議的會議紀錄撮成一千字的文章,再將之譯成英文。這實在難不倒我,本來記者就是最擅長撮寫了嘛!所以我很輕鬆的完成了,本來要把完成的電腦檔上載到學校的伺服器中,不過需要密碼,因此失敗了,不過校長原來是低科技人類(我估計),因為監考官叫我們把文件列印出來就好。

其實這時我已經十分不爽,怎麼一個行政助理的面試要搞那麼久?那我之前辛苦填的申請書和履歷表有啥用?最後好不容易見到校長,只見他一副精神萎靡的模樣,好像不太想見人似的,而且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問我甚麼,只在無意識地翻着我的申請書。突然,他好像想到甚麼,問:「如果聘請了你,你不幾個月後便辭職吧?」「當然不會,我認為Committment(承擔感)也是很重要的。」

不好不容易完了,我終於可以離開學校(這時已經是十一時許了,本來打算在面試完畢後去游泳,可是游不成了,還要趕回公司上班,真氣人),在大閘碰到一位正要外出的工友阿姨,順道帶我到地鐵站。當學校已離開我們的視線時,她對我說:「千萬不要來我們這裡工作!」我大吃一驚,問:「您何出此言?」「這裡的辦公室只有五個人,可是是非很多,合約的(公務員)經常被非合約的(公務員)欺負,有幾個年青人也受不了而辭職了!」「是嗎?」「而且我們的校長是個沒良心的人!有一位合約行政助理工作了四年多,任勞任怨,甚麼也做,約滿了校長也不留他,真是沒良心!」

阿姨越說越激動,更道出她們工友的苦況,原本她們要每年續約,飯碗隨時不保,而且學校的工作氣氛不好,因此每個人也惶惶不可終日。這時我反過來安慰她,「沒關係,現在很多學校在招人,你又有經驗,如果找到一所校風好的學校便轉工吧!」「如果是這樣就好了,其實我正要到勞工處找工作呢!」我頓時哭笑不得,只好祝她好運。

回到公司,我便找教育版的同事問問,順便也說說我的「奇遇」。原來這所學校是壞出了名的,學生成績也不太理想。我赫然想起:「啊,剛才撮寫那份會議紀錄時,的確是提到學生的公開考試成績欠佳,即使是有進步也是中、英及會計能追上平均分而已。」

我會這樣驚奇,大概是因為我所讀的學校都太好了,因此我從沒想過有其他「風格」的學校存在。

最新消息:我已獲聘了,哈哈,怎麼辦?
更新消息:我還是拒絕了...


4 Responses to “見工記”

  1. Blogger EugeniaLo 羅宇正 

    testing

  2. Blogger duckng 

    去 一 間 爛 嘅 學 校 做 嘢 , 都 係 一 種 體 驗 呀 ...

    去 完 國 泰 城 就 發 燒 , 連 續 兩 日 都 攤 響 床 度 ...

    YoKi

  3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hmm

    I think, if you feel that you like the environment, you can try...

    But it sounds like it is no good...

    oh well... may be look for other school?

  4. Blogger diana 

    千祈唔好去做。你返了工,仲有邊個周圍去見工,然後講好故仔俾我地聽。;-)

    不過,個人認為你應該找份「可以出去跑」的記者工作做。罰你留堂炒台實在太浪費了。

    求救:我仍然攪唔掂自已個blog,見字請致電提供即時支援。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