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回歸大作之二:七一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七月一日子是一個屬於香港人的日子。

一九九七年的七月一日香港回歸中國。

二OO三年的七月一日香港有五十萬人上街爭取民主。

我也覺得七月一日是一個有趣的日子,無論你是愛國人士或是民主鬥士,無政府主義還是政治冷感,這天都會有適合你的節目。晨早起來到金紫荊廣場看升旗禮,然後到灣仔看回歸慶祝巡遊,再到銅鑼灣吃個午飯逛逛街,二時許抱着民主的信念到達維園,參加七一大遊行,沿着電車路走到中環政府總部集會,離開的時候才五時,剛好趕得及及吃下午茶......

當由於世界盃的關係,我當然不會爬起來看升旗,不過約了朋友J在七一遊行時拍照,順便看看今年大家爭取什麼。我在三時許到達維園足球場,好少人喔,我還以為遊行已經開始了,畢竟今年沒什麼急需抗爭的事,又有世界盃,而且天氣熱得要命,遊行的人數減少是必然的事。我去年因工作的關係,要採訪遊行的市民,神經有問題的老板還要我數遊行人數(想不到一個專業的新聞從業員會有如此荒謬又不科學的提案),走了許多路,非常辛酸,所以今年能以個人身份參與七一遊行,感覺很自由喔!

根據我的觀察,今年七一大遊行仍舊沒有明確的目標,不同的團體有不同的訴求,很混亂,而且已經行了三年,大家的創意也用盡了,今年很少人身穿奇裝異服、手持精警的標語,大部份人都好像為了交差而來。不過我倒是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新現象,今年有不少政治和壓力團體在遊行的路線上設置攤位宣傳和籌款,銅鑼灣至灣仔那一段路更是每隔十多米便有一個團體的攤位,看來七一大遊行已變成政治團體展銷會了。

由於遊行實在太乏善可陳,我們到達中環後都覺得意猶未盡,於是便到香港公園拍荷花,隨後更到太古廣場地庫Great Food Hall的The Bistro吃甜點,那裡的雪糕超好吃的呀~~~

我的七月一日還未結束,傍晚坐天星小輪渡過維港,到文化中心欣賞大提琴家王健及香港管弦樂團的演出,真是天籟!王健的琴音當然好得沒話說,完全沒有瑕疵,而且他非常著重與指揮的溝通,不時與指揮作眼神交流,非常有默契,不像某些獨奏者般先顧自地演奏。另外值得一讚的是港樂,比以前進步多了,尤其是最後一首曲目--柴可夫斯基的F小調第四交響曲,作品36,非常有氣勢,而且各樂器都非常配合,其中以管樂部的表現最出色,看來港樂真的「重生」了。


0 Responses to “回歸大作之二:七一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