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回歸大作之三:柏拉圖呀,救救我!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《我很羨慕張曉風》一文上線後,得到許多回應,先在此謝過。我很少公開跟朋友談愛情觀,這次算是集思廣益吧。

一、回應和期望

親愛的Diana,我當然知道我不是那種會撒驕的可愛女孩,雖然我不致於羨慕她們,但總有點氣餒,因為男孩子郝有一定程度的保護慾,小鳥依人的女孩自然較有吸引力。至於我嘛,我不需要人家呵護備至,倒希望和男朋友像哥倆般坦誠交流彼此的想法、有相同的嗜好及價值觀,而且兩人還會不時較勁,在競爭中進步,那生活才不會沉悶。

二、尋尋覓覓......冷冷清清

柏拉圖說過,人纇本來是男女同體的,不過天神怕人類的力量太大,所以把他們一分為二,從此人類便有了性別之分。自此,人類惟有努力尋找自己失散了的另一半。這個尋找的過程一點也不簡單,我常常在想,要是找錯了或找不到那怎辦?最近我已有了覺悟,就是要「孤獨終老」,說起來好像很誇張,不過這確是現代人很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難道退休後要靠政府的老人金才能過活嗎?!

三、一個人

的確,當身邊的朋友、表親都一個個拍拖甚至結婚,仍然孓然一身的我不禁有點失樂,「難道我道真是這麼差嗎?」,我承認我從來也沒有漂亮過,性格也不好,不過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嘛,真是的......不過,轉念一想,一個人的生活是挺愜意的,我在前文已說過了,我是一個配合度極低的人,一個人的話就不會與他人鬧翻,不必向別人交代,不需要大灑金錢(根據我弟弟的第一身體驗,他每月要花數千元在約會上,而他當然只有一位女朋友),雖然偶然會覺得寂寞,不過總是可以自癒的。

四、發夢

由於我還沒有談過戀愛,所以還有機會發夢。我的那個人應該是:

1、中國人:一樣的文化背境比較好,因為我意外地是個傳統的中國人,對某些西方人的生活習慣和處事態度很感冒。
2、中產的知識份子:因為我覺得「竹門對竹門,木門對木門」是很對的,這裡指的不是家庭收入,而是指生活背景、閱歷和學識。我也不認為不同階層的人在一起一定會分手收場,不過二人的磨合期會很長,妥協也很多(有時光是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)。
3、好奇、求知慾強: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。
4、坦白:即使是不滿也能爽快地說出來,我不喜歡拖拖拉拉的人。
4、不煙不酒不賭錢:這還用解釋嗎?
5、喜歡戶外體育運動:喜歡運動的男孩子通常都會很專注(至少在運動的領域上),我很喜歡看他們全心全意地追求理想的樣子,超酷超帥啊!
6、喜歡音樂(最好是管弦樂):愛好音樂的都不是壞孩子(吧?!)
7、喜歡旅行:放眼世界的人才會進步。
8、最好他還喜歡:星球大戰、機動警察、宮崎駿動畫、金庸小說、福爾摩斯、三國演義、印象畫派、拉非爾前派、佛教藝術(特別是藏傳佛教藝術)、男兒當入樽、Lord of the Rings、Tim Buron的電影、粵劇、建築、、歷史、攝影、畫畫、看書、吃火鍋等等(哈哈哈,要求多多)

偉大的柏拉圖呀,我的分身在哪裡?(會有嗎?)


2 Responses to “回歸大作之三:柏拉圖呀,救救我!”

  1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藍 Says:
    July 13th, 2006 at 11:55 am e
    魚,

    看完你的理想對象條件後,我發現「我」可能就是你的分身,哈哈。因為你的要求我都大致符合了,你又沒說你的另一半是「男人」。

    不過,有些東西我可能未能達標的。

    (4)我偶然會買六合彩
    (5)我喜歡戶外活動,但很多時都有心無力
    (8)除了機動警察、拉非爾前派之外,其他我都喜歡。但我還喜歡研究電影、文化,喜歡寫作、烹飪、睡覺,可以彌補你的不足。哈哈

    所以嘛,可能你要跟我攪同性戀。haahahahahahahahahahahahahhaha

    P.S. 其實,你的要求都很正常,這樣的男子,有誰會不喜歡呢?兩個人走在一起,很難會這樣完美的,有時得互相接納。接納不同遷就容忍,接納是接受你的另一半就是「這樣」的。當你發現自己能由衷地接納一個人的性格時,便會感受到「愛」的力量。

    加油啦,有天總會遇到他的。

  2. Anonymous Anonymous 

    July 13th, 2006 at 12:22 pm e
    親愛的藍妹:

    其實我們很早以前就採討過這個問題,我說過如果我是男的,就會追求你,不過現在我又怕打不過野先生,我們還是繼續做好朋友好了。

    嗯∼∼看了你的留言後,我必須修改一下的要求:
    在第一點前要加上第零點:
    0、男孩:我並不抗拒同性戀,也很喜歡唯美派的基男,不過我還是喜歡男孩子,至今我喜歡過的人全是男孩子,而且是很有男子氣慨那種(嘿嘿)。
    4、我也會買六合彩啊!(不過我一直也覺得買六合彩=惠澤社群,所以一時想不起它也是賭博,不好意思。)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