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一個故事(二)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(五)

被弟弟揶揄,令他很不甘心,不過想了又想,還是不能決定應怎樣做。

於是他決定暫時將她放下,重看一次最近很喜歡的動畫《七武士》。他特別喜歡其中一集,當劍豪九藏要背叛原來的主人,投靠主角一夥時曾說:「我想要真正的活著。」

「嗯,活著就是一停面對挑戰吧!」想到這裡,他一禁苦笑。

「對我來說,有人喜歡也是一個大挑戰。」

翌日,他特地提早起床,跑到報攤去買最新出版的《飲食男女》,還翻箱倒篋把宿舍的通訊錄找出來。

(六)

這幾天工作很忙,忙得她連想他的時間也沒有,當她停下來鬆口氣時,終於想到要看一下電子郵箱。

「還沒有回覆呢,難道他不打算回覆?」她心裡寒了一下,不過又暗暗地鬆了一口氣。

「真可笑,居然會為了這樣的事忽喜忽憂。」

第二天下班時,接到一個電話,來電顯名這是一個陌生的號碼。

「請問是不是XX?」一把怯生生的男聲說。

「是的,請問你是?」

「我是YY。」

「是他!」她的心跳了一下,說不出話來。

「我......我收到你的電郵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謝謝妳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見......見個面好嗎?妳現在有空嗎?」

「嗯。」

她放下電話,呆坐在椅子上好一會,她完全想不到他會直接打電話給她。

「真有意思。」她本來就不是一個愛擔心的人,這時更覺得事情越出乎意料越有趣。

(七)

兩人相約在中環一家意大利餐廳吃晚飯,地點是他挑的。

「這小子還真有情調啊!」她對他又多了一分好感。

她沿著蘭桂坊拾級而上,終於看到那家小小的餐廳。他在門口等她。

「你......好。」她先開口,由於走了一段石級,有點喘。

「很久不見。」

侍應把他們領到一張近窗的桌子,為了掩飾尷尬,他把早上在《飲食男女》讀到的餐廳資料現學現賣,向好介紹這家餐廳的拿手菜色。但當兩人點餐後,氣氛又僵硬起來。

「想不到你會約我見面呢!我以為你會直接以電郵拒絕我。」

「我也想不到自己會主動約你呢!哈哈!」他覺得自己很蠢。

「你知道嗎,寫信表白在日本是很流行的做法,很多女生都選擇這種方法來向男孩子表達好感。不過我現在才寫信好像有點超齡。」

「啊!那收到信的男孩子通常會怎麼辦?」

「有些人會試試和女孩子交往,有些人會當面拒絕,有些懦夫則會叫朋友幫忙拒絕。」她是個日本漫畫迷,中學時看過不少少女漫畫,所以對這些男女交往的情節特別熟悉。

「這樣啊......你對日本文化還真有研究呢!我只看日本動畫。」他暗忖:「幸好我沒有找兄弟(大學宿舍舍友的暱稱)幫忙,要不然就要被小覤了。」

「這些事我也是由漫畫和卡通片學到的,不過我一句日文也不會說啦!」

「那你喜歡哪齣動畫?」

「嗯,我看的很雜,中學時特別喜歡看少女漫畫,不過大學時則喜歡看題材比較黑暗和深沉的動畫,最近我很喜歡看IG Production的《攻殼機動隊》,至於漫畫當然是首推《死亡筆記》啦(雖然L死了以後的劇情很不濟)!嗯,還有《黑鷺屍體宅配便》也很好看(不過畫功很差)。」

「想不到你會喜歡這些啊!我也是押井守(按:電影版《攻殼機動隊》的監督,IG Production的首腦)的迷啦!」他從來沒想過女孩子會喜歡這些,覺得很新奇。兩個人於是談起漫畫來,剛才的尷尬已一掃而空,兩人像老朋友般熱烈地討論劇情及故事所帶出的意義。她非常後悔當年沒勇氣和他說話,要不然兩人早是朋友了。

「你還懂的真多呢,我的朋友只是看,從不會細想每齣動晝的背後意義。」他邊說邊把羊排送進口中。

「你也不要太嚴厲,流行文化本來就是讓人消磨時間嘛,所以不必細想。不過我倒是喜歡看不只是純娛樂的動畫,有時一套好的動晝或漫畫甚至可以歸屬為文學作品呢!不過現在工作太忙,根本沒時間看書。」她遺憾地說。

「嗯,我也很忙呢,我剛才交了碩士論文,現在又要替教授做跑腿,幫他做實驗。」他向她解釋實驗的內容,是有關生物工程的,她雖然覺得很有趣,不過完全不明所以。

「那你明年有甚麼計劃?」她轉了轉話題。

「嗯,待教授那邊的工作完成後,我會去旅行,然後到美國讀博士。」

她強忍著失望,故作輕鬆地回應:「真好,我也很想到外國生活。」

「我其實還挺喜歡香港的,不過我很想從事研究工作,所以要到外國去。」

「也對,畢竟美國在這方面的研究較先進,資源也多。」

「而且大學對學生也很慷慨呢!我申請了獎學金,不用擔心學費。」

「大學是對成績好的學生慷慨啦!」

「你的成績不也是很好嗎?為什麼不考慮到外國升學?」

「嗯,我也許會到英國深造,如果事務所派我到那邊工作就好了。」

「不能去美國嗎?」

「香港的法制與美國不同,不能去呀!」

「你打算一直當律師嗎?」

「當然了。」

「不惜犧牲別的東西嗎?」

「是的,不過現在也沒有什麼要犧牲呀!」

「我對工作的態度也是這樣。」他頓了頓,壓低聲音說:「那麼我們是沒機會了。」


待續


0 Responses to “一個故事(二)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