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回歸大作之四:文化中心的兩個夜晚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星期六 (8/7/2006)

香港管弦樂團的柴可夫斯基名作選的最後一砲「柴可夫斯基鋼琴協奏曲」音樂會在剛過去的星期五、六舉行,我當然不能錯過,買了星期六的票,不幸卻遇上文化中心大停電,我一踏入文化中心的大堂,便聞到一陣陣的霉味,而且十分悶熱,讓人非常難受。

雖然當局在最後一刻把空調修好,音樂會能如期舉行,不過觀眾及樂手卻渡過了最難熬的一夜。台下的觀眾紛紛把音樂會的小冊子當紙扇,又不住在抺汗;在台上的音樂家們,男的脫下了「踢死兔」外套,女的只穿小背心、大露背的晚裝,台邊還放了台大牛角扇,港樂的職員在開場前向觀眾致歉,又指牛角扇是為了令港樂“remains the cities' coolest philharmonic orchestra.” Coolest一詞語帶相關,逗得觀眾哈哈大笑。

看來炎熱並沒有影響港樂和鋼琴家狄里柏斯基(Simon Trpceski)的演出,由於我這次買票買得太遲,只能買到左邊的位子,不過卻有機會看到鋼琴家彈琴,只見他的手指高速而準確地在琴鍵上跳動,有時甚至快得像消失了般,只看到手腕在動。在場觀眾都完全被迷住了,而且狄里柏斯基彈的是柴可夫斯基最有名的降B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,作品23,令人更易投入,如果不是旁邊的男孩發出陣陣汗臭,我可會為音樂會打個滿分。

星期二 (11/7/2006)

起:家曦送我「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﹣﹣傳統歌唱之夜」的票,可以免費欣賞小 孩子唱歌。

承:可是位子較差,坐在台的左下方,合唱團的樣子完全被鋼琴擋住了,其實場內有很多空位,不過死腦筋的票務員阿姨卻不准我換位。

轉:幸好後來鋼琴被移開了一點,終於可看到孩子們的側面。

合:合唱團的水準比較參差, 廣東實驗中學原實合唱團的表現最好,尤其是那首非洲民歌Dubula,編唱都十分出色。有些合唱團的團員年紀太小,只有四五歲,根本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(的想他們自己也不明白歌詞的內容),不過他們還是大受觀眾歡迎,唉,誰會不喜歡可愛的小朋友呢?!


0 Responses to “回歸大作之四:文化中心的兩個夜晚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