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geniaLo's Blog



一個故事(一)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(一)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超簡單的一句話,可是她卻開不了口。

朋友也笑她窩囊:「都什麼年代了,還拘泥於什麼面子呀?」

有時她也會恨自己,為什麼她連自己的上司也不怕頂撞,就是說不了那四個字?

這件事已在她心中拖拉了數年,她不能忘記他(其實是不想忘記),但又沒有進一步行動。她也分析過這個可笑的情況,大概是因為他一直也沒有交過女朋友,令她心存希望,而且說實的,她根本沒有好好與他相處過(她很怕他會發現,一直避免和他接觸),要是貿貿然表白,人家不嚇死才怪呢!

因為她的朋友很多,工作也很忙,本來沒有男朋友也不算什麼,不過隨着年紀漸長,身邊的朋友大都找到了另一半,她的好姊妹甚至決定明年要結婚了,她不禁想,難道這樣下去就算了?

不如豁出去吧!

要是被拒絕怎麼辨?

再不說就太遲了!

但是......

思前想後,一個月過去了,她還是拿不定主意。

終於,她寫了一封電郵,反覆改了好幾次,她在信中表達了對他有好感,並以她身為律師的專業口吻分析了她為什麼喜歡他。

她甚至不認為這是情信,而是交代,因為豁出去就不應期望有好的結果,就當是總結了自己幾年來的癡情吧!



(二)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他看傻了眼。

他完全想不到她喜歡他。事實上,他們並不熟稔,雖然大學時住中一間宿舍,不過他當時熱衷於田徑和足球,完全沒有注意這個女孩,而且他們在畢業後只在同學聚會中見過面,根本沒有單獨傾談過。

他極力去回想有關她的事,印象中她總是自信滿滿的,很會說話,對了,她是辯論隊的成員,甚至曾代表大學到英國比賽,不過對於當時的他來說,她留在宿舍的時間不多,是個「潛友」,他並不特別欣賞。

雖然有點突然,不過知道自己有人喜歡總是好的。他甚至有點沾沾自喜。

可是,該怎麼辦呢?

「有了,用點列法找答案!」

雖然有點笨,但是他覺得這件事要小心處理,於是他很小心地列出所有可能性。

前題:她喜歡我,不過我不喜歡她(至少現在不喜歡)。

可行方案:

一、不作任何回應(不過這很不禮貌);

二、客氣地拒絕,繼續做朋友;

三、互相了解,尋求發展的空間。

四、要盡快答覆。

列表完畢,他滿意地點點頭。



(三)


「你還算是男人嗎?列什麼表呀?你以為自己在計數嗎?」

弟弟知道後,忍不住罵他。

「你說要怎樣做?」

「約會她啦!先做著通朋友!」

「我們已經是朋友了。」

「妖。」



(四)

接下來的幾天,她總是有點心不在焉,腦裡想的都是這件事,她有點後悔寫了那封電郵,不過又很期待他的回應。

她連續兩個晚上被惡夢驚醒,第一晚她夢見他拒絕了她,而且在她面前與同性戀人一起取笑她的告白信;第二晚她夢見與他約會時,他把媽媽帶來了,因為他覺得和女孩子約會很難,於是三個人一起去看《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Dead Man's Chest》,她不記得電影的內容,只記得他和媽媽在喝同一杯可樂。

「真混帳!考PC(法律專業證書)時也沒有如此緊張。」她生自己的氣,也在生他的氣。

「快回覆我吧!」



待續


0 Responses to “一個故事(一)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  • I'm EugeniaLo 羅宇正
  • From Hong Kong, Hong Kong
  • I am a person with lots of crazy thoughts. I wanna share them with you guys.
  • My profil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